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12月18日,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宣布退休。这位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企业家,正式退隐江湖。
 
“文化大革命”后,人民日报公开引述龚自珍的《己亥杂诗》:九州生气恃风雷,万马齐喑究可哀。我劝天公重抖擞,不拘一格降人才。经过几十年政治运动的惨烈教训,万马齐喑,朝野噤声。党内外呼吁改革,期待着优秀杰出人物的涌现,期待着改革大势形成新的“风雷”、新的生机,一扫笼罩九州的沉闷和迟滞的局面,挽救濒临崩溃的国民经济。相信只有一场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,才能使中国变得生机勃勃。
 
1978年12月13日,邓小平在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上发表讲话《解放思想,实事求是,团结一致向前看》。小平大声疾呼:如果现在再不实行改革,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。我们要学会用经济方法管理经济。自己不懂就要向懂行的人学习,向外国的先进管理方法学习。要善于选用人员,发现专家,培养专家,重用专家。用人的政治标准是什么?为人民造福,为发展生产力、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积极贡献,这就是主要的政治标准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祝华新

祝华新

52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80年代报纸编辑,曾获全国好新闻奖,新世纪转型做新媒体研究。个人兴趣:党史、动漫、武侠。

文章